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交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一份 “安全餐”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送餐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范辖区内行车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两防三保”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7月29日,阿左旗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镇二中队组织民警深入巴镇城区美团外卖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民警以“遵守交规保平安”为主题,从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到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到个人文明交通安全防范措施等知识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送餐过程中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存在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随意变换车道、骑行时接打电话等无视交通法规的违法行为,从情、理、法的角度阐释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提醒外卖“小哥”要牢固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的思想,做到知行合一,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文明守法的配送员。

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送餐服务中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文图/陈静茹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