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五个更加”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阿拉善盟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五个更加”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为企业创业减负担、为群众办事增便利、为基础管控强根基,不断推进出入境“放管服”改革高质量发展。

服务窗口更加规范。坚持以塑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为目标,规范完善各岗位工作职责、操作规范、工作预案、办公制度和文明用语、服务忌语、廉洁自律规范等制度,以规范化管理促进窗口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实现群众满意度100%,零投诉。严格落实警务公开,公开办证流程、价格公示表、监督投诉电话,设立窗口民警名牌,公开窗口民警照片、姓名和警号,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开开心心出行。2018年以来,共办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1.27万件、外国人相关证件310件。

服务品质更加贴心。在服务细节上,受理民警在为申请人办理各种手续和提供相关服务时,用微笑服务打造亲民形象,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温暖,使群众享受到“服务型管理”的实惠。在窗口设置意见箱和意见簿,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举措,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要求,为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提供免费照相、免费复印等服务,让群众办理证件既省心又贴心更暖心。2018年以来,共提供免费照相7788件、延时服务78次、开通绿色通道11次。

服务质量更加上乘。在服务质量上,倡导“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换位思考法,主动站在群众角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积极树立窗口良好形象。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杜绝窗口忙闲不均。进一步优化基础服务设施,配备自助办证服务机,把只跑一次制度、全国通办制度、容缺受理、优先服务、预约办理、延时、导办、错时服务、非工作日办证、绿色通道等办事服务机制落实到位,进一步扩大异地受理范围、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将出入境暖企惠企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当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好保姆”、“贴心人”。2018年以来,共开展容缺受理25次、征求意见133份、提醒证件到期服务26人次。


服务宣传更加主动。强化宣传主动意识,结合最新便民利民措施,修订业务标准和办证流程图,编发宣传海报和内容解读等在办证大厅(窗口)醒目位置张贴摆放。积极依托“平安阿拉善”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发布出入境办事流程、文明出游常识等各类注意事项、宣传信息。定期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街头店面、楼群院落、学校及商业网点,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知晓率。2018年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3万余份、宣传海报2000余份,部分宣传信息被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国移民报、内蒙古日报等媒体刊发转载。

服务维稳更加严密。牢固树立外管主动和责任意识,严密管控,积极服务反恐、维稳工作,进一步推动属地派出所开展外国人实有人口管理和基础管控工作,境外人员管理工作取得实效。狠抓基层民警教育培训,2018年以来,共开展出入境管理送教下基层活动11次,有效提升基层民警外国人服务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和业务能力。狠抓涉外领域违法犯罪整治工作,2018年以来,共约谈违法聘用外教机构负责人9人次、责令整改6处,查处变换身份入境加纳籍人员1人,提供扫黑除恶重要线索两起、协助沈阳警方查处偷越国边境案件1起,有效净化了涉外领域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