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情在线】阿左旗警方循线追踪 全力缉捕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为深入推进“云剑2020”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强力缉捕在逃人员,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对上网的在逃人员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再抓捕,12月14日,在陕西延安市吴起县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2020年9月,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阿左旗敖伦布拉格镇某公司油井原油被盗案,该案系阿左旗发现石油资源后,开采原油期间发生的第一起原油被盗案件,影响重大,被自治区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刑侦大队历经三个多月的侦查,先后抓获嫌疑人五名,但仍有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逃。“云剑行动”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刑侦大队侦查员利用大数据进行科学研判、深度分析、循线追踪,先后辗转宁夏盐池县、陕西定边、吴起县等地工作,最终获取了吴某某关系人的地址信息。侦查员立即前往陕西吴起县开展摸排走访,通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在逃人员吴某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其盗窃原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