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情在线】干得漂亮!这两名小偷24小时就落网......

辗转1000多公里

偷盗1万余元现金、银元、金手镯、

金戒指等若干物品

这两名有吸毒史的男盗贼

没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销赃

24小时就落网了……

12月14日下午18时30分许,阿右旗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接到巴丹吉林镇居民刘老太太报警称:自家平房被盗,丢失1万余元现金和银元、金手镯、金戒指等物品若干。


办案民警连夜调取周边监控,发现视频中有两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经技术手段锁定,民警循线千里追踪,于15日下午17时许将正在某饭馆吃饭的两名男子抓捕归案。


随后,公安人员在两名男子巴彦浩特租住的平房内,查获了1万余元现金、银元、金手镯、金戒指、一部手机、两条驼绒被、两条驼绒裤、数条烟等赃物及作案工具钢丝弯钩几根和蓝色卡片几张。


经进一步调查取证,1万余元现金、银元、金手镯、金戒指等系报案人刘老太太所有,且认定其中一案犯所用的手机也是偷盗所得。


两名男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驼绒被、驼绒裤、烟也是偷盗所得。


两名男子系吸毒人员,并交待自己染上毒瘾后,将家中的积蓄抽个精光。无钱购买毒品时,便想到了偷盗换取毒资,之所以选择城镇边角平房作为主要目标,原因是这些房子好破坏,而且这些平房的房主防范意识相对比住楼房的房主要差一点,因此,盗窃的风险更少一些。可没想到无论怎么“谨慎小心”,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阿右旗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