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完成公安厅核查组“最强党支部”评选和绩效考核指标落实验收工作

12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梁学博带领厅核查组一行,深入阿拉善盟公安局核查验收2020年度绩效考核指标落实和“最强党支部”评选工作。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领导斯琴塔娜、聂清元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核验收。

核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台帐,实地验收了阿拉善盟公安局交管支队银巴大队、阿左旗公安局看守所、拘留所“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走访调研了新华街派出所、政务服务大厅、执法办案中心、教育整顿主体办、合成作战中心、禁毒支队、刑侦支队等单位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警交流座谈。







核查组充分肯定了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落实公安厅考核目标任务和创建“最强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梁学博指出,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且扎实,有效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工作亮点突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民警辅警吃苦耐劳、冲锋向前,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在广大民警辅警中树立了榜样;暖警惠警措施落地见效,温暖了警心,激发了队伍奋斗热情;党建活动阵地党性教育强,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标准,规范细致整理党建工作台账和资料,并配有专职党务工作者,促进了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

他指出,深入推进绩效考核工作,是顺应科学发展,落实公安部、公安厅的决策意图,高标准推动公安工作的必然要求,绩效考核工作也是衡量一个地区公安工作的重要标尺,是促进公安工作整体前行的重要举措,阿拉善盟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切实通过绩效考核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强化了队伍建设。


针对下一步工作,梁学博强调,一是“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党支部工作与公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切实以“最强党支部”创建助推公安工作,坚持向发展中心聚焦,为平安建设大局聚力,不断创新、总结、提升,以平安建设成效检验“最强党支部”建设成果;要坚持以点带面,营造大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浓厚氛围,带动各党支部全面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阿拉善盟各级公安机关要围绕公安厅“保总量”“保重点”“低摊高奖”类绩效指标,深入分析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客观分析现状,正视问题和差距,调整工作思路,努力改进工作措施和办法,吃透考核细则,重点针对考核中被扣分的内容和难获得分值的内容,研究对策、总结经验、提炼做法,有针对性地提出2021年绩效指标设置的意见建议,认真谋划2021年度公安工作。

阿拉善盟公安局陪同考核领导表示,将认真对标对表,发扬成绩,正视问题,采取有效有力工作措施和办法,扎实开展公安党建工作,以绩效考核工作助推全盟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更好地服务实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