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阿拉善人,机动车6年免检范围扩大,你知道吗?

11月20日,公安部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正式实施。其中,对于“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给我盟有车一族带来了利好,据统计,此举共惠及我盟89460辆车辆的车主。


盟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李树荣介绍,此次公安部公布的新政扩大了机动车免检范围,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也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上线检测。

“也就是说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至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李树荣说。


了解新政后,巴彦浩特车主刘先生非常高兴。刘先生2015年购买了一辆SUV,按原政策规定,2022年就不再享受免检政策。“现在好了,超过6年每两年检一次,很是方便!”刘先生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