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招频出 科技助力阿拉善公安防控疫情

在阿拉善公安防控疫情的总指挥部,科信部门频出新招,让科技助力实战警力,大大提升了战斗力。

连日来,在阿盟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对各旗区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查站视频调度过程中,发现在部分偏远地区和地型复杂地区临时设立的检查点,存在视频监控信号无法接入盟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阿拉善公安机关总体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实战需求就是动令。盟公安局科技信通处针对这一情况,迅速调派警力,对部署在动中通、移动视频图传车等多个车辆上的装备进行整合联调,利用互联网4G通信技术对动中通移动通信车进行改造,实现了动中通高清视频信号通过4G链路直接接入盟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功能。

这一功能的实现,大大提升了动中通设备随时应急出动投入实战的机动性和实战能力,为全盟各地疫情防控检查站在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能够实时将现场画面清晰的回传至盟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奠定了良好的设备和网络链路保障基础。

通过本次整合联调,突破了阿盟公安局动中通高清视频信号不能超过50公里传输范围的瓶颈,实现了全盟范围只要有通信运营商4G信号的地方,动中通设备就可实现高清视频信号的上传。而在地处偏远无任何网络信号的地域,动中通还可利用卫星链路向盟公安局指挥中心回传标清视频画面,真正实现全时能动、实时能通,极大的便捷全盟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的开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