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公安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治安(户政)服务管理便民利民七项措施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管理服务工作,有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的服务需求,阿拉善盟公安局结合全盟实际,制定出全盟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治安(户政)服务管理便民利民七项措施。

一、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和内部安全保卫,进一步充实安保力量,强化巡逻值守工作。

二、强化复工复产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重点加强学校、机场、车站、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工作。

三、治安部门(派出所)民警要深入企业、工厂、居民社区、医院、学校等重点部位,了解诉求、化解矛盾、提供帮助,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四、对需要到公安机关备案的新增特种行业,群众可电话报属地政务大厅或派出所备案,待疫情结束后再到政务大厅或派出所补办相关手续,有关人员聚集性场馆要严格执行关闭规定。

五、对涉及民生的企业刻制公章的,开辟容缺办理绿色通道,确保用章单位第一时间取得公章。

六、凡需办理民爆、特种行业、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的群众,请提前与政务大厅或辖区派出所等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电话预约,在群众确认知晓所需材料后,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实行一对一办理的服务措施。对特殊原因无法到公安机关的群众,将实行上门取件、送证上门的服务措施。

七、因疫情防控造成我盟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准予迁入证明》或《户口迁移证》过期,外省市公安机关要求更换的,一律无条件为群众更换。

各旗区公安(分)局治安(户政)部门预约电话:

阿左旗公安局:  0483—8770149;15204833303

阿右旗公安局:  0483—6026244;18204839635

额济纳旗公安局:0483—6526068;15248835693

高新区公安分局:0483—8188210;13654833880

腾格里公安分局:0483—2212120;18748332200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