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最高礼遇 最深敬意 最佳形象 阿拉善公安交警护航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

“能够执行此次迎接任务,我感到非常自豪。同在疫线,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衷心感谢医护人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英勇逆行,用爱与责任扛起了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担,向每一位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致敬。”迎宾车队骑警胡承德道出了每一名阿拉善公安民警的心声。

冬日逆行,春日凯旋,经过46天的日夜鏖战,阿拉善盟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4月1日,9名白衣英雄结束了在鄂尔多斯市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返回家乡,用激情与感动点亮苍天圣地阿拉善。按照盟委、行署和厅交管局部署要求,阿拉善盟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护卫保通任务后,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最顺畅通行、最安全保障”的标准,护航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

3月31日上午,阿拉善盟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派出警力前往鄂尔多斯市,以警车开道的方式迎接援鄂医疗队员回家。4月1日上午10:00,在家乡等候护航的118名警力全部提前到达执勤点进入待命状态,参加任务的民警个个警容严整,英姿勃发,威武列阵,静待勇士归来。盟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阿左旗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对车队行经路线8个点位科学布岗,对路面交通提前实施疏导管控,为白衣英雄平安顺利回家做好充分保障。

中午12:00,载着9名援鄂医疗队员的大巴车顺利从高新区沿乌巴公路抵达巴彦浩特镇东大门迎宾广场,13辆警用摩托车按照预定的礼宾警卫队形,在大巴车前方、两侧环绕护航,铁骑轰鸣,警灯闪烁,悬挂着大红欢迎横幅的大巴车,在警用摩托车的簇拥下徐徐行进,形成一道亮眼暖心的迎宾风景线。从东大门迎宾广场至阿拉善盟蒙医医院,白衣英雄的车队经过每个执勤护航岗位,执勤民警纷纷向车队庄严敬礼,这是向最美逆行勇士致敬,也是向英雄的民族致敬,更是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巍巍贺兰,浩瀚沙漠,勇士凯旋,点燃激情,车队行经之处,沿途道路两侧迎接英雄凯旋的驼乡人民奋力挥动手臂,一双双深情凝望的目光,一声声满怀激情的欢呼,表达着家乡人民对白衣英雄的深切敬意。此时此刻,多彩的阿拉善因为有了英雄的归来变得更加绚丽多姿,魅力无限。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