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大会

7月22日上午,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阿拉善盟公安局工会委员会、共青团委员会、妇女委员会新一届委员。盟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敖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公安局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各警种部门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近年来,阿拉善盟公安局工会、团委、妇委会群团组织,在盟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领工青妇全体民警辅警,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先后开展了扶贫助困、文体竞赛、“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营文化活动,助力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阿拉善公安的良好形象。此次开展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就是要更好地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党委的好参谋、好助手,使群团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而推动公安工作发展。


      

会上,按照群团组织条例相关要求,盟公安局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各警种部门民警辅警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选举斯琴塔娜等7名同志为阿拉善盟公安局第四届工会委员;陈洪涛等3名同志为阿拉善盟公安局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阿拉腾珠拉等3名同志为阿拉善盟公安局第四届工会女职工代表委员;王娜等3名同志为阿拉善盟公安局第四届共青团委员;阿拉腾珠拉等3名同志为阿拉善盟公安局第四届妇委会委员。


      

休会期间,新当选的工会、团委、妇委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妇委会主任,并对其他委员的职责进行分工。


     


敖巴特尔副局长代表盟公安局党委向新当选的群团组织委员表示祝贺,要求他们不负重托,在盟公安局党委和新成立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创新工作。

一要突出政治性,凝聚正能量。政治性是群团工作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求,各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做到“党有号召,群有行动”。

二要突出群众性,把握生命线。群团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为工作主体,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多在联系群众机制、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

三要突出先进性,融入主战场。机关群团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民警辅警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要突出先进性,不仅要体现在思想政治上,更要体现在实践行动中。群团工作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公安工作,要从自身特点出发,敢于作为,善于作为,融入主战场,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