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医合作爱警暖警出实措 阿拉善打通民警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近日,在阿拉善盟公安局和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积极努力下,一份《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安民警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正式制定印发执行。这既是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凝聚警心、爱警惠警的实际举措,也是全盟医疗机构支持公安工作的有力行动,对于进一步拓宽医疗救治渠道,保障民警辅警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该《方案》指出,在全盟二级以上共9家医院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安民警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做到有标识、有标牌,公安民警凭《人民警察证》、辅警凭相关证明,可进入优先服务流程,对工作期间发病,在执法执勤、社会服务管理、应急处突、抢险救灾以及警务训练、见义勇为等时负伤,因患急危重症等需要医疗救治的公安民警辅警,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实施“先安排入院、后补办手续,先及时救治、后补交费用”,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效率。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有关完善公安民警医疗救治的要求在阿拉善落地落实,根据《阿拉善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督导督办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双向互动、优化标准、全速推进的标准,阿拉善盟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细化标准,全力打通公安民警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同时,各医院将根据伤病公安民警辅警转异地救治需求,积极协调区内或区外相关医疗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救治工作的及时性和延续性;对于情况特别危急或不宜转诊的,将积极协调外地专家会诊救治,或依托远程医疗会诊系统,组织专家会诊,实施远程医疗救治。

目前,阿拉善盟中心医院、阿拉善盟蒙医医院、阿拉善左旗蒙中医院、阿拉善左旗吉兰泰医院、阿拉善右旗人民医院、阿拉善右旗蒙医医院、额济纳旗人民医院、额济纳旗蒙医医院、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医院,均已为全盟公安民警辅警医疗救治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为救治民警辅警提供最快捷、最便利、最优质的医疗服务,确保因公致伤、紧急抢救的公安民警辅警得到快速救治,为广大警务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