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党建推进部署会

7月24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抓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思想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发展措施,推动下半年党建工作有新的提高。经阿拉善盟公安局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特召开党建推进部署会,阿拉善盟公安局机关各级党支部书记及联系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关于实施“三项机制”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方案》、盟委组织部党建推进会精神和全盟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征求了各党支部对《关于健全完善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定期报告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阿拉善盟公安局机关党建基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全面排查党组织领导重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严不严肃、党建工作实不实等存在问题,在聚焦问题、强化整改的基础上,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以整改问题推动整体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首位,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细化创建举措,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把握主题,突出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培训。

二要突出重点,着力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党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三个工作日”制度;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支委班子增补选和按期换届、基础台账整理等各项工作;重点对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开展“四查”,即查发展程序是否规范、查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查制度执行是否严格、查队伍结构是否合理;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推优、公示、预审、票决、责任追究”五项制度,按照“八有”标准建设规范化党员活动室。

三要对标考核细则,做实基层党建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风建设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最强党支部创建”任务目标,和《阿拉善盟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考核实施细则》,对考核指标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的做好承担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机关党委将严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约束和导向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