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情在线】收款二维码竟被“偷梁换柱”! 阿左旗警方智破系列盗窃案

 新年伊始,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再破系列盗窃案5起,抓获一名通过调换商铺收款二维码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近期,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巴镇中队在梳理案件时发现,2020年,辖区发生多起偷换商铺收款二维码实施盗窃的案件,其手段隐蔽、不易察觉,等报案人发现时,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民警经过对作案时间、作案方式等研判,确定为同一嫌疑人作案的系列案件。
       针对上述情况,侦查员及时向大队领导及局领导做了汇报,通过研判数据,侦查员快速出击,驱车前往犯罪嫌疑人户籍所在地开展工作,对相关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员,有违法记录,无人看管、流动性强,居无定所,使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困境。鉴于此,侦查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联系当地警方从犯罪嫌疑人的亲戚朋友入手,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几个地点,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在银川市犯罪嫌疑人陶某的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陶某对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镇通过偷换收款二维码实施盗窃的5起案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群众利益无小事,阿左旗警方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刑事案件的打击和预防工作,对于有线索的刑事案件,不论案值大小积极开展侦破工作,有力地震慑了宵小之徒,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竭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