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朋友圈刷屏的“2021春运补贴领取通知”,又是这种骗局!

无论什么时候红包骗局都少不了,最近微信群、朋友圈再现超百元的“红包”诱惑,这次的是“春运补贴”,是的,依然是骗局!



    显示“分享失败”其实已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和群里再现天上掉馅饼一样的诱人信息:“2021春运补贴领取通知,我已领到121.97元...”对此我们已经见怪不怪,这个所谓的春运补贴不过又是个换了皮的红包骗局。
      点开这条微信链接后,是一个显示有“2021春运补贴领取通知”字样的红包页面。点击红包页面上的“抢”字后,进入显示抽中121.97元红包的页面。页面上有关于活动宗旨的表述:我们送您回家...以及领取要求。


      领取要求是:您只需要分享到微信群,完成后自动存入您的微信钱包,红包总额仅剩余235.89万元,先到先得,活动经官方认证,真实有效。
       在验证真伪时注意到,在这步页面上最关键的信息是:立即分享。点击分享后,发布仅剩余443605.55。按要求分享后,显示“分享失败”;继续点击分享,仍然显示“分享失败”。


       让人意外的是:尽管两次分享后都显示“分享失败”,但当返回微信朋友圈时发现,两次显示为“分享失败”的信息,实际上都已经成功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中。
“春运补助”微信“红”遍朋友圈
       凡是朋友圈中转发的类似的微信信息,所显示的“红包”就没有低于100元的,最小的100元零几块,最大的190多元、接近200元。
     “难怪总有人‘手欠’忍不住去试去转发,原因是那动辄百余元的红包,比起其他群里一块几块甚至十几块几十块的小红包,要诱人得多!”一位曾被类似信息“忽悠”了的网友直言不讳地说,“发现这是虚假信息后,赶紧删除。看到有熟悉的朋友跟着转发了,赶紧留言告诉朋友不要相信、不要转发!”
警方提醒:别点别转
       针对上述微信朋友圈内的“红包刷屏”现象,记者与警方相关人士沟通获悉:这种信息就属虚假的骗人信息。处于源头的骗子们一般通过发布这种微信,他们的“盈利点”在几个方面:一种是有可能通过这种方式套取了个人信息;另一种方式是“插播广告”吸引受众眼球;还有一种可能是骗取流量。
       对这种虚假微信,如何避免上当受骗?警察蜀黍表示,这种虚假信息抓住了微信朋友圈中人们“爱抢爱拆红包”的特殊心理,用看似数额颇大的“红包”吸引微友的眼睛,真假不论,先抢先拆一个再说是微友的普遍心理。对类似上述来源不明的中奖、拆抢红包等相关信息,只要记住‘别点别转’这四个字,即可避免上当受骗。


(原文来源/防骗大数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