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燃放烟花爆竹 请注意安全!

春节临近

喜庆的氛围也愈加浓烈
燃放烟花爆竹图的就是热闹
可是
安全也需多加注意
2019年116日,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盟宾馆路口某商铺前绿化带发生火灾,经调查发现,起火原因是该商铺店主和亲朋好友为庆祝开业在店门口燃放烟花爆竹,火星四溅到旁边绿化带导致树木燃烧起火。
2020年128日,郑州某地停车场汽车突发火灾,经过调取现场视频,发现是由一名年轻女子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最终该女子受到了行政拘留及赔偿烧毁车辆的处罚。
2021年110日,宁夏银川市某住宅小区,两名儿童在玩耍时,将爆竹插在下水道井盖上并点燃,导致下水道可燃气体爆炸,造成一名儿童罹难。
……




阿拉善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网上销售烟花爆竹属于违法行为,购买烟花爆竹一定不要网购,也不要从无证、无照的摊点购买烟花爆竹,要从正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

切勿在人员密集场所或区域储存烟花爆竹,或把烟花爆竹倒置、倾斜或喷口对准建筑物、窗口、行人、车辆,不要在营盘山、公园等树木草丛区域燃放。

烟花爆竹都应在室外空阔场地燃放,要远离明火和燃气,严防发生事故。 




文/任媛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