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社区民警心装百姓事 巧解生活困

3月25日,巴彦浩特镇居民何女士专程来到阿左旗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给乌日斯社区民警刘先东,并一再向他表示感谢……


原来,民警刘先东于近日在开展“五必进、全覆盖”工作走访入户时了解到,何女士的儿子李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且因轻度肇事于2020年被送到乌海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治疗,治疗费用高达上万元,这让本就靠低保维持生计的一家更是雪上加霜。

看到无助的何女士因为儿子后续的治疗费用而发愁,民警刘先东记在了心里。事后,他先后多次通过社区、街道办、政法委等相关单位,多方咨询救助相关事宜,帮她家寻找解决办法,并主动联系何女士,多次上门将申请以奖代补的资金所需要的材料收集齐全,马不停蹄的再到街道办、政法委代为办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的不懈努力,阿左旗政法委以奖代补的奖励资金终于拨付下来。作为单亲母亲的何女士含泪握着民警的手说:“这笔钱对患病孩子的治疗真是太及时了!”刘先东说:“作为社区民警,曾为很多居民群众解决过困难,这一次我看到了更不能袖手旁观,而且这也是我应该做的,能帮助到你们我倍感欣慰。

自全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华街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坚持“听民声,解民情,答民盼”,用心为民办实事。群众送来的锦旗,既是对民警的肯定,也是派出所继续前进的动力。派出所将继续秉承“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导向,持续提升公安机关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将“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不断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做细。

信息来源/平安阿左旗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