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方行动】阿右旗:2名冒充“领导”行骗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4月6日,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事情还要从3月23、24日说起。当日,刑侦大队民警接到辖区居民A女士、S先生的先后报案,二人都收到一陌生微信发来的添加好友的申请,在同意添加后,对方自称是其领导,在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称因特殊情况,需要5万元资金进行周转。

受害人信以为真,在“领导”的指引下,向对方指定的账户转账5万元。随后,当受害人电话联系真正的领导时,得知根本没有向其借钱这回事,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们明白,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领导实施诈骗钱财的案件,属新型诈骗,性质极其恶劣。经排查,民警们发现湖南籍人刘某、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一方面组织固定前期证据争取破案,一方面将情况向盟公安局反诈中心汇报,争取大力支持。最终于4月6日,在湖南省洞口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将潜藏在湖南省洞口县的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2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阿右旗公安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