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干得好!阿左旗警方破获系列商铺盗窃案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重要抓手,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于近日,成功破获系列商铺盗窃案,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期,阿左旗巴镇地区多家商铺被盗,接到报案后,阿左旗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方面技术员细致地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侦查员搜集固定证据;另一方面在盟旗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案发时间段,调查走访、视频追踪迅速锁定作案嫌疑人。

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早已于案发后离开阿左旗,在宁夏银川、吴忠等地留下活动轨迹。获此信息后,侦查员迅速前往银川、吴忠等地进行侦查抓捕工作,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在阿左旗巴镇地区、宁夏吴忠、盐池等地实施的40余起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侦查员克服疲劳、连续作战,通过张某某的供述,成功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薛某。

此次系列盗窃案件的成功破获是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成功案例,体现了阿左公安局刑侦大队立足本职工作既破大案又办小案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

文图/李鹏程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