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阿左旗:民警化作“及时雨” 为民送上“暖心油”

4月19日,群众吴先生来到阿左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新世纪广场警务站,将一面写有“ 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救助送上“暖心油”,帮他解决燃眉之急。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4月17日晚23时许,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巴彦浩特镇东城国际附近,开展日常巡逻勤务时,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打着双闪径直停在道路中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见此情形,民警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吴先生告诉民警,因为粗心大意,他在驾车出门前未注意查看燃油表,导致车辆行驶至此处时燃油耗尽,无法继续行驶。

了解情况后,为了确保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民警帮助吴先生将车辆推行至安全区域,并设置警示提醒标志。随后,民警带领吴先生前往加油站购买燃油……临行前,民警再次暖心提醒,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接过锦旗,民警们内心深处也是颇感意外,没想到巡逻中发生的这样一件小事,群众还记在心里,感动之余,民警们也在心中暗下决心:只要是群众有需要,必将尽自己所能去温暖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彰显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文图/王世擎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