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方关注】温都尔勒图派出所:加强疫情防控 做好野生动物无害化处理

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鼠疫防控工作,阻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阿拉善左旗公安局温都尔勒图派出所坚持严防死守,对辖区草原林地强化巡查检查,加强防火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4月27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查时,接到德力乌兰嘎查护林员报告,在嘎查辖区内有一只野生黄羊(实为鹅喉羚)死亡。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查看,经过检查,确认为一只鹅喉羚,在动物死体全身未发现伤痕,周边也没有异常呕吐、排便等情况,排除人为猎杀的可能,初步判断是自然死亡。为防止动物死体传播疫病,派出所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选择相对安全区域对黄羊死体进行了消毒、焚烧、掩埋、再消毒的无害化处理,第一时间从源头上切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产生。




民警提醒:鹅喉羚,别名长尾黄羊,属典型的荒漠、半荒漠区域生存的动物,体形似黄羊,因雄羚在发情期喉部肥大,状如鹅喉,故得名“鹅喉羚”。居民群众在发现有受伤或意外死亡的野生保护动物时,非必要时不要直接接触,应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告,由相关部门做好进一步处理工作。

文图/常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