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阿右旗:关爱农民工 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

5月19日,阿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旗人社、发改委、财政、法院、检察院、司法、自然资源、工会、工信、妇联等多部门开展关心关爱农民工、坚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不愿欠薪”“不能欠薪”“不敢欠薪”的浓厚氛围。

各部门在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告知投诉举报途径,并就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法律援助申请等关心事项,为前来咨询的工人和项目负责人答疑解惑,引导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阿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队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线,压实责任,源头治理,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通过集中宣传,更多的劳动者知道了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政策措施,知道了合理合法维权的途径,有效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明确了用人单位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有效规范了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用法守法氛围。

文图/阿右旗公安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