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教育整顿】 阿拉善盟公安局致全盟公安民警辅警的《家风建设倡议书》

全盟公安民警辅警家属们:

近年来,全盟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诚履职尽责,用热血和汗水、忠诚和奉献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民警辅警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家属们在背后默默地无私奉献和全身心地支持。在此,盟公安局党委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共同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有效助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深入推进全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在此,为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辅警的动力,充分发挥广大家属的“大后方”作用,我们特向全盟公安机关民警及家属发出倡议:

心中有戒共筑廉洁家风。全体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要不断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党纪法规,严格公正执法。要做好配偶的坚强后盾,坚守廉洁底线,不利用职权、职务谋私利、办私事、徇私情,不收受财物。严格遵守不违规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不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三个规定”要求,自觉抵制“四风”和不良思想侵蚀,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以身作则守护幸福港湾。广大民警辅警及家属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传承家庭美德,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老爱亲的家庭观和俭朴健康的生活观,培育积极、乐观、向上、廉洁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共同配合监督管好民警辅警的“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要严格管教子女,不纵容子女以自己或配偶名义拉关系、搞特殊化。要以身作则,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孝暖家,让家庭成为温馨、廉洁和幸福的港湾。

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2021年,全盟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强力推动公安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盟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教育整顿,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也希望广大家属们能努力做公正执法的参与者、坚守底线的监督者、担当作为的“廉内助”。

我们坚信,在全体民警辅警的担当、作为、付出和家属们的支持、监督和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打赢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以教育整顿新成效、公安队伍新形象,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阿拉善盟公安局委员会

2021518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