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是警察·我帮你】边境管理支队:用心解决群众身边每件难事儿

“感谢派出所的民警,要是没有你们,我这几天的吃水是个大问题。”5月24日,当内蒙古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乌力吉口岸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将一水罐饮用水送到群众李某家中时,李某紧握民警的手,说出了这句情义暖暖的话。

原来,口岸外来务工人员李某家中储水罐意外破损后饮用水全部流失,焦急万分的李某拨通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2个小时后,一部崭新的储水罐和200升的饮用水就被送到了李某家中。这是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这个支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一站导航、预约服务、捎办直达等服务模式,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每一件“急事、难事、烦心事”。同时,该支队结合艰苦偏远、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的辖区实际,全力打造“无人机警队”“驼乡护卫队”“便民服务车”等主题实践品牌,着力把学习教育向实践拓展、向岗位延伸。

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牧民群众采买物资1.3万元,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羊群、骆驼200余只,开展上门办证、义务劳动等帮扶活动170余次,救助人员18人。

信息来源/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