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服务基层 送教上门 阿拉善盟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为真实检验全盟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警情处置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有效检验基层派出所“一警多能”运行机制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辅警实战能力和训练水平,9月9日至12日,阿拉善盟公安局派出工作组,行程2000余公里,赴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进一步激励全警将开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动能,为构筑“平安阿拉善”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共设计包含有“红蓝警情对抗”模拟演练、警务实战教学、预防训练伤讲座、心理健康辅导四个内容。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前期,阿拉善盟公安局依托相关警种业务能手成立教官团,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先后五次召开会议,座谈交流精准研判,根据阿拉善盟地区高发案件种类,精心设置了1起交通事故模拟警情、2起刑事案件模拟警情。通过“实景模拟、现场处置、精准教学”的形式,采取“不提前通知、结合地区特点、贴近基层实战”的方式,切实考察基层民警辅警执法规范化水平,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手把手教学,在尽量降低对基层正常工作干扰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基层民警辅警现场处置能力。


“送教上门”强技能方面,教官团队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当地基层公安存在的薄弱环节,着重突出单警装备在警务实战中的运用技能,有效提升基层民警辅警实战技能。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综合体能训练大纲规定训练项目,为基层民警辅警传授科学训练方法,并就常见训练伤和防治措施进行演示讲座,着力培养基层民警辅警防护意识,增强基层机关科学组训能力,提高基层民警辅警预防训练伤水平。



“心理辅导”方面,教官团队针对基层民警辅警工作多、任务重、基层民警辅警心理压力大的实际,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疏导民警辅警心理压力,提高他们的职业认同感、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公安队伍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为阿拉善公安事业贡献坚实的力量。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 是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内容,不仅充分锻炼了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蓝军教官团”的组训能力,而且将训练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让基层民警辅警在模拟演练中得到进步,在实战中得以提升。下一步,阿拉善盟公安局还将继续在阿拉善左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腾格里示范区进行“送教下基层”活动,继续将“红蓝警情对抗”模式推向全盟,做到旗区、警种全覆盖、全受益,督促各旗区切实将“全警实战大练兵”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夯实全盟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基础,不断推进全盟教育训练工作持续深入。


文/王思源  图/孙善勤


编辑:
信息来源:平安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