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方行动】强边固防 阿拉善盟党政军警民联合开展巡边踏查

9月26日至28日,由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牵头,联合盟边防委员会办公室、盟安全局、解放军32104部队,深入边境辖区开展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检查暨国庆节前联合巡边踏查工作。


工作组一行八人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行程1500余公里,深入边境一线进行调研,实地踏查了具有代表性的边境一线重点地段、要害部位及界标界碑,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边境管控、疫情防控、技防物防设施建设、居边护边堡垒户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期间,工作组一行针对实地踏查情况,分析研判了管控形势和风险隐患,现场制定了相应工作措施,就边境管控发展建设重大问题进行了探讨磋商,并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加强沟通,巩固畅通联勤机制。要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严格落实每周通联、每季会谈、信息互通、联合巡控等防控合作机制,畅通联合管控交流渠道,进一步增强合作力度,巩固通情联动机制。

二是高度互信,共享情报信息资源。建立完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及时通报影响边境安全的信息和涉及跨境违法范围线索,依托及时通报并研判涉边境地区异常动态,研定应对防范措施。

三是联管联控,全力维护边境安全。要适时开展边境联合踏查及边境联合执法行动,查找边境管控的薄弱区域,共同探讨加强边境管控措施,在各自职权范围内,提升涉边案事件联合处置能力,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此次巡边踏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刘同香总站长到阿拉善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期间,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就现阶段边境管控重点难点、采取的方法措施及掌控的相关线索与各单位进行了交流,有效提升了管边力量的协调联动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国庆节安保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常立哲


编辑:
信息来源:平安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