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方行动】阿右旗:“栽了”!“网上刷单”80后被90后诈骗52万余元

111日凌晨026分,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将一涉嫌诈骗52.7万余元男子抓捕归案带回。


18日下午14时许,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群众陈某(女,35岁)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被诈骗52.7万余元。接警后,反诈中心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并对涉案账户主体进行研判。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世伟立即召集反诈中心、刑侦大队、警务支援大队联合制定抓捕方案。

经调查,近日,受害人陈女士添加陌生人微信,称可帮着做任务领取红包,一步步取得信任后,陈女士多次抢单充值做任务,共计投入52.7万余元提现显示任务失败,至此对方仍以账户被冻结需激活、任务未完成、任务做错等为由,让其继续抢单充值做任务,陈女士这时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上当了”遂报警求助。办案民警“白+黑”连续作战,锁定甘肃省临潭县男子敏某(男,27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对嫌疑人轨迹进行反复研判,循线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敏某的活动轨迹。

110日,抓捕小组获悉犯罪嫌疑人敏某有从广州往返兰州的线索后,快速出击,蹲点布控,联合作战,在甘肃省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一举将去广州实施洗钱后乘坐飞机返回兰州的嫌疑人敏某就地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敏某已被阿拉善右旗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石斌


编辑:
信息来源:平安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