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情在线】赞!阿右旗警方破案追赃两手抓

2021年12月30日,阿拉善右旗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武某报案称,近日被微信好友拉入一个微信群,进群后有人指导其刷单,让他下载了一款APP软件。武某于22日开始刷了第一单,23日得到了收益。尝到了甜头的武某信以为真,以为得到了财神的眷顾,于24日起开始进行大额刷单,在先后进行了四次转账共计12万元后,再也没有得到回报的武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诈骗了。

接到报案后,反诈中心民警联合刑侦大队、警务支援大队立刻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查询、查控封堵,并进行研判分析,经过缜密侦查,很快便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活动轨迹。阿右旗公安局迅速调配外出抓捕组前往刘某所在地进行布控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2022年1月16日在一工地将正在务工的刘某当场抓获,现已采取强制措施。

1月16日,经过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不懈努力,成功为另一起诈骗案受害人追回损失2.3万元。


警方提示:

多破案不如少发案,加强犯罪预警和防范,是减少群众被骗的有效渠道,阿右旗反诈中心数据显示,每天拨打出去的上百个劝阻电话,近五分之一被拒接,部分群众甚至在接到民警预警后执迷不悟,依然被骗。阿右旗公安局再次呼吁广大群众安装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您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文图/阿右旗公安局


编辑:
信息来源:平安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