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惊险!阿拉善警民联手勇救落水女子

73116时许,在巴彦浩特营盘山南边的巴音湖西北侧,有群众看到一女子似乎神情恍惚,正在走入湖中,随即报警。

正在进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街面巡逻的阿拉善盟公安局辅警陈都兰、王子涵和阿左旗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潘有鑫,接到派警任务后,立即赶至现场。

湖水中,落水女子意识模糊,水已经没过了胸部,情况危急。王子涵和潘有鑫迅速脱着上衣奔向湖边。正在湖边的两名泳协的群众见此情形,主动请缨入水,警民合力将落水女子拖到岸边。此时,后续支援警力也纷纷加入到营救行动中。


谢过两位热心群众后,民警们快速将女子扶上警车,赶往医院。在医院里,该落水女子呕吐不止,浑身湿冷,且疑因醉酒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陈都兰三人一边尝试与其交流,一边尽己所能地照顾着她。

民警根据女子提供的有限信息,经过一个多小时不断尝试拨打电话,终于联系到了她的家人。当家属拿来换洗衣物后,陈都兰主动留下,帮助家属为该女子换上贴身衣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请你们留个电话吧……”面对家属的致谢,民警们推说还有任务,便快速离开了医院。

“在巡逻中,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其实也挺害怕,生怕出岔子,但好在有热心群众出手相助,我们总算没有辜负这份信任。”陈都兰如是说。

文/曹雪芳  图/陈都兰


编辑:
信息来源:平安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