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方关注】阿右旗:警民恳谈会“别开生面”,集体回访电诈“被预警”人员“再敲警钟”平安阿拉善

2月8日,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巴丹吉林派出所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警民恳谈会,派出所民警对20余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中涉及的高危中“预警”人员进行集体回访,提升辖区群众面对诈骗“利益回报”诱惑的警惕性和判断力,让诈骗分子“无空可钻”。

恳谈会上,巴丹吉林派出所所长范永君表示,人民警察来自人民,人民警察为了人民,无论破案还是防范,都必须牢固树立深入群众、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观念,并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入手,恳请群众继续支持派出所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天上不会掉馅饼…”巴丹吉林派出所反诈民警以案说法向大家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日常街面巡逻防控、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报告了1月份以来派出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群众也分享了自己“险些”被骗的经历遭遇,民警在互动中宣讲了行之有效的“反诈应对措施”,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诈骗离自己并不遥远,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自己“钱袋子”的重要性。

下一步,巴丹吉林派出所将继续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警民互动宣传工作,突出“防”,抓实“打”,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防范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舆论氛围,主动防范和及时阻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努力做到防范电信诈骗案件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全民参与、全警打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
信息来源:平安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