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公安:全警全力!以扎实举措奋力书写两会平安答卷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阿拉善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以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全警全力,以扎实举措奋力书写两会平安答卷。

为切实做好当前全盟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阿拉善公安机关在全盟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社会治安集中夜间清查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行动中,盟公安局主要领导提前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分兵把口,各级督察部门深入一线督导,确保行动取得实效。阿拉善盟公安局机关抽调30%警力下沉阿左旗参与行动,各旗区公安机关也抽调警力下沉到基层,全面开展社会面清查。紧盯宾馆旅店、物流寄递、KTV、洗浴、网吧、游艺娱乐等治安复杂场所,加大涉黄、涉赌、涉毒违法行为和高危人群检查力度;紧盯二手交易、典当、寄卖、废旧回收等容易违规经营、可能存在隐患的行业单位,督促商家落实管理制度,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深入开展排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繁华街区,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强大震慑;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开展夜间城区道路定点查控,切实加强酒醉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

此外,全体参战警力在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还化身“安全知识宣讲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火等知识宣讲,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自2月25日0时起,全盟各级各类公安检查站点全面启动一级勤务,全面落实各项查控措施,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进行逐人核实、逐车检查,充分发挥检查站“防护网”“过滤器”作用。

工作中,全体参战警力紧紧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周密组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双值班”制度,切实强化信息收集研判、人员动态管控、重点部位查控等各项安保维稳措施,扎实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公路公安检查站卡口查控,严密防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为两会召开强化外围安全“末梢”。

2月19日17时30分许,额济纳旗公安局二号山公安检查站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名男子行为举止异常,执勤民警立即请求情指中心、达来呼布镇派出所对可疑男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经查,该可疑男子系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列为网上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执勤民警遂将其抓获作进一步处理。

这起抓逃事件,充分展现出全盟公安机关将智慧警务建设应用运用到实战中来,成为提升核心战斗力的关键发力点,对在逃人员进行合成研判,多渠道、全方位开辟追逃战场,形成强大追逃合力。这样的抓逃场景同样也涉及全盟公安机关多个领域。

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2月12日,阿右旗公安局民警在接到辖区群众在网络诈骗中损失金额6.9万余元的案件后,连夜侦查追踪,最终在千里之外的郑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冉某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为受害人挽损25000元。

下一步,阿拉善公安将继续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书写平安答卷。

编辑:
信息来源:平安阿拉善